猫三Xi

我不怕过不好,我只怕开心不了

小城


以前的故乡放学路上有成片的树荫

若下雨便都是泥泞

夏天知了叫声耳边回响

小河沟 小砖块

小伙伴拉着手踉踉蹡蹡的走

奶奶给了1块钱 偷偷买了糖藏起来 晚上大人都睡着了 再小心翼翼剥开糖纸 放在嘴里 糖纸压在书本里

屋檐滴雨 妈妈总爱把塑料盆放在下面接水 滴答滴答

小狗狗抖了抖湿了的毛 用黑黑的眼睛委屈巴巴的看着我 又趴回走廊里

节假日奶奶骑着三轮车 载着我和哥哥去公园玩 公园里有棉花糖 花卡纸做的风车 还有冰淇凌 糖葫芦 还有还有相片馆

奶奶给我买了带小鱼形状的小墨镜 搂着我站在桥上 爷爷在桥下喊 “茄子!” 然后洗出相片用透明纸塑封 珍藏

买了棉花糖 哥哥总要吃一口 他的一口总爱扯掉我半个 气的我追了他半条小街

冬天的家乡 如果下雪了 我爸就开车去接我 放学 路上很滑 车子很稳 车轮压过路上已经成冰的雪 一道道痕迹

最爱铲院子里的雪 一点点的打扫 最后堆到一起 是雪人的身子 跑到门外滚个圆球是头 然后胡萝卜 煤炭 大致就成了

门口邻居家的小朋友又叫我了

评论